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彩妝課程] 3- 眉毛

眉毛這堂課是我整期課程中最期待的一堂課

遺傳自父親家族的濃眉大眼

從小我就已我的粗濃眉為傲,我濃眉我驕傲XD

直到大學時期日文老師說我的眉毛在日本是不及格的

我才發現什麼驕傲濃眉,根本就一堆雜毛

偏偏我又不會修,之前美容師幫我修的又太細,不合我的風格

所幸在逢甲有欣蓉姊幫我修理

離開逢甲之後,我就完全又是亂搞一通

不想太像在瞪人,所以把眉峰修掉了

結果上完今天課之後整個後悔我把眉峰修掉這件事

這堂課弘珮老師還幫學員們一個一個修整,講解

不同的眉毛,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不得不說我們老師在眉毛方面真的很強耶XD

可惜學生太多了,沒輪到我。哈哈

廢話結束,筆記開始

1. 修眉刀
    老師幫我們購入的是短柄安全刀片
    上面有一隔一隔的就是安全刀片,適合初學者

2. 彎弧小剪刀
    頭要彎彎的才能順著眉毛修剪,用來修剪太長的眉毛

3. 螺旋眉刷(尼龍材質)
    用來疏理,打薄


畫眉工具

1. 眉筆
    建議使用像鉛筆那樣可以削的,削的扁扁的比較好用
    (圖中的眉筆不知道我從哪來的,沒有削過,另一支是大創買的用轉的)
    太久沒用畫不出來可以用乳液洗一下,乳化表面。再不行就要削了

2. 眉刷(豬鬃材質,較硬)
    用來暈開眉筆塗上去的顏色,或是眉尾定妝

3. 眉粉,搭配豬鬃扁扁眉刷使用

4. 染眉膏
    眉色不能比髮色深,有染髮可以用染眉膏調整眉毛顏色
    如果髮色比較黑的,也可以用睫毛膏加深眉毛顏色

5. 兩用眉筆
    一邊眉筆一邊眉粉,出色不均勻,不好用

標準眉型

1. 眉頭~眉峰,眉峰~眉尾 比例請看圖

2. 眉頭跟眉尾要在平行線上

3. 眉尾千萬不能低於眉頭,不然會變成八字眉

一字眉

最近韓風當道,平粗眉操流行的,但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通常一字眉適合長型臉或鵝蛋臉,圓臉跟方臉不適合

眉頭到眉尾聯成一直線,所以沒有眉骨空間畫眼影

一字眉不要話太多眼影,否則會有壓迫感

以下是國民老婆的示範


一不小心就會變成蠟筆小新的平眉

眉毛還是要搭配整體妝容造型

當初令我無限出戲的小骨平眉。。。



修眉

最好在浴室修,用平行的大鏡子,可以看到兩邊眉毛才不會不對稱

0. 可以先用眉筆把眉型先勾勒出來,以免修錯

1. 用螺旋眉刷疏理後,用小剪刀剪掉過長的眉毛

2. 用螺旋眉刷搭配小剪刀打薄(等小剪刀補貨後在補圖)

3. 從眉骨開始,用眉刀修掉多餘的眉毛

4. 修眉毛附近的雜毛,小小的雜毛用聶子順著眉毛拔

5. 兩邊眉頭的距離大概兩指,超過用眉刀修。太短用眉筆補

6. 使用粉撲刷掉修剪下來的雜毛會比衛生紙好,才不會黏在臉上

7. 最後根據想畫的眉型做細部的調整

畫眉

『我的眉毛太淡了,我可以幫我畫畫嗎?』

倚天屠龍記的最後,趙敏要求張無忌的第三件事就是畫眉

皇上賞賜給甄環珍貴的螺子黛也代表滿滿寵愛

看來眉毛這小小的東西,從遠古時代就是妝容的重點部分

實在不應該在亂畫一通




1. 紋繡眉者如有不要的地方可用蓋斑膏先遮掉

2. 上完粉底 > 蜜粉 後再開始畫眉

3. 確定眉型:從眉頭開始,畫出一條基線到眉尾

4. 確定眉型:連接眉尾~眉峰。

上面兩個步驟可以確定我們的眉毛要畫的範圍

5. 先從眉毛比較稀疏的地方開始用眉筆補,畫錯的地方用棉花棒擦掉

6. 用扁扁的豬鬃眉刷把顏色暈開

7. 兩個眉頭距離超過兩指,記得補上,以免太開

8. 用手指從眉頭往下刷可刷出自然鼻影

9. 眉尾用眉粉+豬鬃眉刷定妝,才不會到下午眉尾不見了

補充:紋繡眉者可以用墨綠色的眉筆把眉毛顏色調淡


削眉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眉筆要這樣削才能畫出好眉毛

老師的手勢如下,刀跟手指平行,削出扁扁長長的頭

最後切出一個斜角



教師資訊:安芬妮新娘秘書-弘珮.留日造型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