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運動] 物理治療評估

今天去學善花了三百塊把全身看透透
這真的堪稱CP值最高的專業消費(??)
之前美容、美甲、SPA、健身教練都貴松松
同時也解決了我長久以來小腿骨痛痛的問題
但是騎車回來的路上,我已經快忘光原因了
只記得副院長叫我每天要做的那些動作
因為健身一直覺得膝蓋怪怪der
怕是不是哪裡有問題,越做傷害越大才去評估
還好沒有甚麼大問題
就是個下半身硬梆梆的硬漢
副院長非常仔細的從腳底開始看了我的全身>///<
發現我有一點點點的扁平足
所以走路時會不由自主的內彎
然後就造成膝蓋有點外翻
所以健身時膝蓋容易會有摩擦的感覺
也造成我的大腿側邊頂摳摳
所以要加強足底的肌力
每天用外側墊腳20下
然後小腿骨痛這件事情從我3年前開始跑步減肥就一直存在
因為痛的是骨頭不是肌肉讓我覺得事情不單純
來樂根本不鳥我
====題外話分隔線====
說到這個我就來氣!!
某天來樂跟我說他也小腿骨痛
然後覺得很恐怖,怎麼會痛那裡不是肌肉呢?
她說終於可以體會我當時的感覺了
我聽了真的很想掐死她
====題外話結束線====
我上網查了一些原因,有人說是骨裂
可是又不是always痛,後來加強大腿跟屁股肌力後
疼痛的感覺就比較沒有了
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是骨頭本人有問題
最近又開始有點感覺(但不像以前那麼痛)
副院長說那是因為我的脛前肌太硬了
拉扯(??)到脛骨,所以blablabla,然後中略...痛(忘了)
可以使用滾筒放鬆脛前肌 (補圖)
然後跑步時要刻意抬起腿來,不用都用小腿
話說之前根本不知道甚麼脛前肌
google跑步小腿痛都找不到原因
之到關鍵字之後馬上找到兩篇
然後大腿的側邊也很緊,這個也要要滾筒放鬆,每天要滾20下 (補圖)
還有之前來樂說的該邊緊緊的問題,副院長也有點到
下彎時我的背太直了,我記得好像跟我的骨盆前傾有關
因為長期前傾背被拉直了?? 應該要有點弧度
所以還是要伸展髂腰肌(就是之前說的單腳跪地姿勢) (補圖)
手到是很軟,真不愧是拿人手軟高手,角度異於常人
到是右手往下掰的角度不夠,肩膀都旋轉了 (補圖)
要注意不要圓背,把肩舺往後往下壓
還好這個自從我開始練背之後改善很多
但我一直覺得我的肩膀角度不夠
因為在做瑜珈時把手伸直的動作對我來說其實很卡很吃力
原來是我背的問題
副院長教我捲一個浴巾放在肩膀後下方
然後手放頭後面開始做類似仰臥起做的動作
但幅度僅限於肩膀,已浴巾滾筒為中心,往下時吸氣
做20下後,在把浴巾滾筒往下放一點重複動作
直到浴巾滾筒在背中間為止 (補圖)
乎,短短30分鐘,評估得超仔細
還點出了那麼一大堆問題

一直都聽到 硬 硬 硬

我真不愧是個 硬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