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150610 (含窮爸爸富爸爸心得)

最近畢業季到了

搭BRT回家時,看到一些穿著學士服的

還有一些帶花的高中生

還有一個阿伯一直再騷擾一個小大學畢業生(女)

(從他的學士服沒有披肩研判他是學士畢業)

看得出來那個小大畢不是很想理他,一直再划手機

阿被一直以過來人的經歷告訴小大畢要做什麼不要做什麼

彷彿阿被就是小大畢的人生導航

阿被說『讀碩士沒用,我有一個朋友blablablabla.....(中略).....

要讀就讀到博士,我有一個朋友blablablabla.......(下略).............』

我心想:阿被....你的碩士樣本數跟博士才一個,未免太沒說服力了吧

阿被你怎麼能用一個樣本數打翻所有台灣許多實際上確實很沒用的碩士生

這叫身為碩士畢業的我情何以堪。。。

我也有認識一個朋友博士畢業但是結果不怎麼樣還很機車

加上阿被都用『我有一個朋友....』破題,不就間接說明了阿被你沒讀過碩博

這就叫做倒因為果嗎???

還說什麼『女生就該去考公務員,比較穩定blablabla....』

偏偏很多長輩都喜歡這樣對晚輩下指導棋

言語中充滿許多的悔不當初,還有無法改變的老舊觀念

我想大多數的人包括我爸認為我都是隨便聽聽

但實際上我都拿來當反指標『千萬不要造他說的這樣做!!!』

因為如果這樣做會成功的話,那他早就成功了

畢竟誰不願意擺脫痛苦的生活呢?

之前看了『窮爸爸與富爸爸』這本書之後就一直推薦我妹跟蟹老闆去看

對我而言,真正令我頓悟的,不是投資理財建立現金流的方法

而是思想上的改變!!!

======以下純屬個人想法======

鬼島台灣貧富之所以會世襲的原因不是環境不好,機會不到

而是因為觀念與個性也會世襲

上一輩花了一輩子驗證出來的錯誤思想與方式

為什麼要在下一輩繼續繼承下去?

偏偏改變又是一件困難的事

當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還有環境教育已經把你洗腦成一個保守型的人了

在頓悟要改變的時候,個性與勇氣就變成最大的絆腳時

加上三人成虎,就會開始對自己想要改變的想法產生疑慮

雖然世界不是繞著你轉的

但一旦下定決心有所改變,環境就會跟著有所變化

你可以自己決定你的小宇宙

公司的廁所裡貼著一句小語

『成功會被改變過的你給吸引』

與其去抱怨自己的環境或是盲目的複製別人的成功

不如好好思考現在的處境是怎麼造成的吧


說了那麼多,我也是一個因為害怕而不敢冒險的傢伙

實在沒有什麼資格打這篇文章

近期唯一做的最大改變就是『每天下班去運動』

但是也是沒變成xs號阿!!!!!

可惡!!!


唉呦,走回家的路上想了很多....

怎麼打出來的文章感覺完全離題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